大辣鸡朽久

【胜出】我家土霸不好惹(4)喜闻乐见修罗场

第三章https://1060616.lofter.com/post/1e22e7c9_eead1180

第五章https://1060616.lofter.com/post/1e22e7c9_eeaf92cd


  轰尝试过用从各种刁钻的角度去批判绿谷出久,可就算是追究几乎无人过问的细枝末节,甚至鸡蛋里面挑骨头,也剔不出他的半点毛病。除了和头号土霸爆豪走得特别近以外,其他方面给满分都不怕绿谷骄傲。轰低头啜了一口绿谷亲自泡的茶水,醇厚的茶汤在杯底转转悠悠,映出了轰沉稳到缺乏表情的脸。



   可是,为什么偏偏是这个爆豪,和绿谷走得如此之近?


   早在听说绿谷逆天改命的时候,轰就自诩为绿谷还未相识的知音了,这个知音却一心吊死在了爆豪这棵树上。爆豪说来也奇怪,平常恨不得在胸前挂个喇叭循环播放废久就是个垃圾不配当我村村长,关键时刻竟然无条件倒戈帮忙,虽然嘴上还是会嘀咕几句废久就是麻烦这点事都搞不定之类,这两人日常互动频繁遇到麻烦也能暂时协力,搞得在一旁挑刺的轰就像个专门刁难新媳妇的恶婆婆。


   爆豪的本性他轰焦冻可是看得一清二楚,无非就是个从小野惯了的二流子,还痴心妄想让绿谷跟他同流合污。轰越想心越揪在一块,不行,他必须赶紧让绿谷离爆豪越远越好,否则事态恶化下去结果不堪设想。


   “怎么了,是我泡的茶不好喝吗?”察觉到了轰在思索着什么,眼前的绿谷困惑地抓了抓脑后的头发,眨巴着他比茶汤更加清澈的双眼。茶杯里氤氲的水汽触及空气凝成了一团白雾缓缓散开,一切都舒适得有些不自然。


   轰定了定心神,继续以一个严肃上级的口吻道:“绿谷,你最近的表现不错,我对你的印象也有了改观。这几天城里有个专门的的培训,我推荐你去一下,对你的领导能力有帮助的。讲课的老师跟我挺熟,给你弄到个名额没什么问题。”说罢,轰无规律地用手指敲击着桌面,来掩饰他不时在绿谷身上扫射的目光。


   绿谷闻言为难地在背后绞起了手指,嘴巴开开合合欲言又止,仿佛有什么难言之隐,“机会确实难得,可是……可是最近我有点挪不开身。”


  “你有什么事?”轰的手指不由得顿了下来,直觉告诉他理由绝对和爆豪胜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想到这里,脑子不由得嗡地一声炸开,如同有无数道电流同时穿过。


  “雄英村被一伙自称敌联盟的犯罪团伙盯上了,不出三天敌联盟就要来洗劫村里首富,我要去加强村中安保工作。”绿谷小心地揣摩着轰的神情,经过斟酌后一字一顿地答道,“错过了培训真的很遗憾,但是我不能放下这件事不管。”


  村里首富不就是爆豪么!反正这货作为土霸搜刮民脂民膏不是一天两天了,还不如让敌联盟一举缴获了这些不义之财。惯性思维的作用下,轰下意识地捏造出一个欺男霸女烧杀抢掠的魔王形象并深深地为绿谷感到不值。“那其他的村民呢,也是敌联盟的目标吗?”


  “哈哈,我们村除了小胜,大家都穷得叮当响。”绿谷尴尬地讪笑两声,仿佛结痂的伤疤被不经意间剥开般,过去自己的跌打滚爬还历历在目,“就算被抢也不会有什么收获。”


  “我明白了。”轰用手背抵着下巴微微颔首,最后还是轻叹一声作出了妥协,“爆豪家的安保工作我会调用城里的专人负责,你可以安心去进修。”


   “真的……非常感谢您!”僵局竟然如同冰雪消融般打破,绿谷不知是自己的表现过于优秀获得了青睐,还是轰头脑一热大发慈悲,或者其实两者兼而有之?没想到铁面无私的轰还有通情理的一面,幸福来的真是太突然。



“什么,阴阳脸教唆废久去城里进修?”听了切岛无意之中的爆料,爆豪手里的锄头险些挥到自己脚上,他踉跄了几步才站稳身形,又脑补了一篇处心积虑的阴谋论,“真的假的,不会被骗去哪个传销窝点洗脑吧?”


 “你淡定点,咱们村长去学习学习也是好事。你难道还对绿谷心怀不满?”爆豪磕了药似的剧烈反应引起了切岛的好奇,“得饶人处且饶人吧,况且人家干的也真是不错。”


 “就废久草履虫级别的智商,被阴阳脸卖了还在帮人家数钱。”对切岛的话置若罔闻,爆豪丢下手中的锄头简单地披了件外套,走路带风地径直奔往村长办公室,徒留切岛在原地发愣。


在爆豪的世界里,绿谷永远以自己为轴心不停地打转,这似乎是常识一样板上钉钉的定律。从没想过会有一天,作为轴心的自己被锈斑腐蚀,无法运作,绿谷也就跌入了视线无法触及的盲点。


不对,并不是自己的光芒收敛黯淡,而是绿谷已经强大得可以抗拒来自轴心的引力,不为任何的外力所左右。这个不愿承认的事实像魔鬼编织的网一样纠缠住爆豪的四肢,让他跨出的每一步都仿佛灌了铅般无力。


爆豪弓下腰去,双手伏在膝盖上大肆喘着粗气,狼狈得如同被人追得连连逃窜。村长办公室近在眼前,可爆豪却没有如同往常那样趾高气昂地迈进去。能用的理由似乎也都消耗殆净,他已经找不出任何借口去骚扰绿谷了。就算这样,也决不能开诚布公地承认自己介意绿谷的出走。


“小胜?你家的安保工作已经安排好了,你放心,不会有事的。”这时眼前的光亮被大面积的阴影挡住,绿谷不知何时站在了爆豪的跟前,恬淡的茶香混杂着洗衣粉的气味钻进鼻腔,爆豪第一次贪婪地享受起了绿谷存在的实感。


“废久你个没长脑子的家伙,你知道城里有多危险吗?”爆豪扯住绿谷的胳膊一把将他拽到跟前,两人的间距离缩小到鼻尖都快撞在一起,“就你这种村里长大的傻白甜,还有资格担心老子?在你眼里我算什么?”


“可是小胜不也在村里长大的吗!”绿谷惊愕之余不禁感到委屈,意外地梗着脖子喊了回去,“我也有自己想做的事,小胜为什么一直要妨碍我?”


绿谷没有道歉,没有服软,反而是这样理直气壮地回吼自己。爆豪气得咬紧牙关,捏着绿谷胳膊的手用力地甩开,白皙的胳膊上印出一道深陷的勒痕。“废久,你如果下定决心了也行,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条件?”绿谷抽着气,还未从刚才的摩擦中缓过来。再看几眼爆豪,心中涌现的是与之前不同的,完全陌生的情愫。


 “我跟你一起去。”爆豪似乎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其实,这个答案在他奔过来之前早就有了雏形。“你可别误会,我只是怕你毛手毛脚惹了什么事,丢我们雄英村的脸,我这个雄英首富面子上也过不去。”


 “可是……”绿谷刚想提出轰绝对不会答应,爆豪就伸出食指点上了对方的嘴唇,触感柔软得仿佛能陷入其中。


 “我都愿意跟你去了,你还有什么怨言?”爆豪想摆出他一贯强硬的作风,可是语气早已将他的真实心情暴露得溃不成军。


 今天的绿谷,世界观仿佛遭到了多次的颠覆。绿谷出久凝视着不那么合乎常理的爆豪,竟也觉得不那么讨厌。


TBC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