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辣鸡朽久

【胜出】我家土霸不好惹(5)终于进城了

第四章https://1060616.lofter.com/post/1e22e7c9_eeaec191

第六章https://1060616.lofter.com/post/1e22e7c9_eeb350e4


一大清早,一部锃光瓦亮的黑色轿车就准时停在了雄英村门口,即将熄灭的车灯在柏油公路上投下一圈昏黄的光晕。轰打开轿车门来回巡视着村口,不时地瞟一眼手表,离约好的七点半只有稍纵即逝的几秒,讲道理绿谷应该快到了。他不信那个村民大会总是提前十分钟出席的绿谷会放他鸽子。


  不过往好处想,既然绿谷答应了为期一个月的进修,这就意味着他和爆豪的相处时间被压榨得接近于零,和谐发展的先进思想绝对会挤走爆豪聒噪的魔音,成为绿谷脑内的主旋律,不是正中了自己的下怀么!轰正展望着未来堪称完美的蓝图,突然从不远处划过一道机械的轰鸣声扰乱了他的思绪。


  爆豪头顶着色彩缭乱的喷漆摩托帽,松开油门摆直车身猛地刹了车,摩托惯性地向前滑动一小段距离,差点蹭坏了轿车外部的涂漆。绿谷环住爆豪的腰缩在摩托后座,察觉到摩托车停稳,才松开手跳下了车,“不好意思,是不是迟到了一会?”绿谷有些抱歉地挠起了后脑勺,“轰一向是守时的人,想必等了挺久吧。”


  轰瞪着某个坐在摩托车上对自己来说比空气还不值一提但却总是挥发不去的人,遭到晴天霹雳般颤声发问,“他怎么也跟着来了?”


  “我为什么不能来?废久死乞白赖地求我保护他的人身安全,我被他缠得没办法,只好来了。”爆豪丝毫不生气地斜靠着摩托车身,好整以暇得仿佛跟多年未见的老友打招呼,“回你的车上吧阴阳脸,废久看来是要坐我的摩的了。”说完一把将绿谷拖到自己身后,仿佛生怕一眨眼的当儿轰就把绿谷生吞活剥了。


  “绿谷人身安全的最大威胁明明就是你吧。绿谷,那你的意思呢?”轰抓住最后一根稻草,心里恼得恨不得立刻把爆豪列为失踪人口送去人道毁灭中心。


   绿谷此刻为难到想钻地缝,明明事先和爆豪讲好只送到村门口的,但现在爆豪变卦变得比眨眼还快。爆豪这几天有目共睹的反常,该怎么形容呢,简直就是……


   甜蜜的负担?腻歪得不行的五个字陡然一闪而过,窘得绿谷满脸通红,心跳像失控的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


   “对不起,轰君。”短短的一个早晨,绿谷连着说了两次抱歉。“我还是比较习惯坐小胜的摩托……”


    面对在自己面前屡屡吃瘪的轰,爆豪露出了想笑却又硬是憋住的复杂表情。


 
  爆豪飙车的技术不是盖的,绿谷在整个旅途中毫无半点体验可言,簌簌的风声拍打得耳侧生疼,扬起的碎发数次戳痛了眼角,连和爆豪交流都要气沉丹田提高分贝,绿谷只好牢牢地箍紧爆豪的腰,前胸与爆豪的后背不可避免地作起了亲密接触。


  废久那家伙……靠得太近了。爆豪强迫自己将精力集中在驾驶上,可来自后背温软的触感却使他的四肢百骸陷入酥麻,脑袋里也昏昏沉沉如同塞满了棉花。大概还有十分钟就到市中心了,爆豪仿佛喝酒喝断了片,都忘了他这一路是怎么过来的。


  “小胜……我们……要到了吗……”几粒尘土揉进了眼里,绿谷闭上眼睛眼角渗出生理性的泪水,“我快……坚持不住了。”


   “废久你那么弱鸡,真的能在城里活下去吗。”爆豪转动右手的转把继续提速,嘴上少不了几句关照般的揶揄,“抱紧我的腰。”摩托车仿佛插了翅膀般飞速地驰骋而去,仿佛时间和空间都在冥冥中静止,目前绿谷可知可感的,只有爆豪摇晃的后背和短促的呼吸声。


   紧随其后的轰摇下车窗,嘱咐爆豪,“减速,下一个路口就到了。”可惜风声太大,爆豪似乎沉浸在驾驶中,没有听清轰在说什么,摩托车七拐八拐地不知驶向了何方,轰刚想追上去,前方的路口倏地亮起了红色的信号灯。


   爆豪驾着摩托绕来绕去,发现眼前的景象又和之前的重叠在一起,回头一看又不见黑色轿车的踪影,不详的预感开始蔓延,“喂,废久,我们好像迷路了,你能联系上阴阳脸么?”


  “诶?”绿谷仿佛刚睡醒般迷糊地睁开眼,四周是从未见过的陌生景象,林立的高楼和琳琅的店铺全都挂着各式各样的招牌,玻璃幕墙折射出令人头晕目眩的强光,“轰先生的电话我存在手机里了。”绿谷将手伸进外套内侧翻找了一阵,突然脸色一白说不出话了。


   “你这混蛋!该不会连手机也丢了吧!”猜出了绿谷接下来的台词,爆豪在街头旁若无人地揪住绿谷的外套就是一通吼,刚才酥酥麻麻的感觉都化作了脑子里进的水,“这里又不是老子的地盘,联系不上阴阳脸我们今晚只能露宿街头了。”


   “小胜别在公共场所大吼大叫啊!说好了要维护我们雄英村的形象呢?”绿谷注意到了纷纷侧目的行人,伸手想去捂住对方的嘴。


   “你特么不说谁知道我们是雄英村的。”爆豪郁卒,没想到他爆日天一世英名就要毁在这个鬼地方了,要是自己露宿街头的事传到村里,没登上八卦小报成为全村的笑料就算轻的。


不幸中的万幸,绿谷的生活费还完好无损地存放在兜里,用着绿谷省吃俭用攒下来的血汗钱,爆豪竟有种异样的感觉,仿佛这笔钱的价值能抵得过他所有挥霍来的大哥大和摩托罗拉。咀嚼了一阵街边小摊味精过多的面条,爆豪砸着嘴主动提议,“今晚我们就随便找个便宜的招待所凑合吧,反正废久也住不起什么好酒店。”


“这怎么行,小胜从小就就睡席梦思,肯定睡不惯吧。”绿谷用筷子挑拨着汤里稀稀拉拉的几根面条,笃定的语气透着他一贯的执着,“让小胜吃路边摊我已经很过意不去了。”


“我说你啊!我又不是什么皇帝总统明星,别随随便便就把我说得那么娇贵。”爆豪一拍小吃摊的桌子,桌腿不堪重负地晃了三晃,“老板!离这里最近的招待所是哪儿?”


小吃摊的老板被巨大的动静吓了一跳,看着这位凶神恶煞的客人,条件反射地回答,“这……这附近没有招待所,酒店倒是有一家,喏,就在那里。”顺着老板手指的方向,一幢高楼表面浮着一排闪烁着暧昧粉红色光线的字母。


 “love motel?什么玩意……”从没好好学过英语的爆豪,打心里鄙视这家店的设计,“搞一排鸟语故弄玄虚,我看这家店生意也不怎么样。也就一晚而已,废久,要不今天就在那里凑合吧?”


 啥?love motel?绿谷出久默念着这两个单词,石化一般僵在了原地。


TBC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