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辣鸡朽久

【胜出】我家土霸不好惹(6)小久被抓!

第五章https://1060616.lofter.com/post/1e22e7c9_eeaf92cd

第七章https://1060616.lofter.com/post/1e22e7c9_eeb6d039


绿谷出久猫着腰窝在大床的角落处,恨不得自己能无限缩小到彻底消失,酒店内幽蓝色的光线将空气中的颗粒搅成蒸腾的雾气,艳俗的熏香味飓风般翻滚在鼻腔里,令人屏窒。爆豪却不甚在意地东遛遛西逛逛,随手拈起一片缀在浴缸底部的花瓣,啧啧地赞叹,“城里人真会玩,废久,这趟咱来得值。你看光是个宾馆花样就这么多。”


  “小胜,这这这不是普通的宾馆啦……”绿谷脸色爆红,把脑袋深深地埋进床上的枕头,声音也闷在纤维织成的布料中。“情、情侣才会来这里……”


  “啊?”爆豪手指一松,花瓣打着旋飘走了,前台服务员别有深意的眼神和掩着嘴嗤嗤的笑声瞬间得到了解释,爆豪双手护在胸前,眉头拧起,“你这家伙不会对老子有什么非分之想吧,趁着切岛他们不在就想对我……”


   “明明是小胜不听我把话说完就硬拉我来的!要说什么非分之想的话,也应该是小胜对我吧!”绿谷鸵鸟一样继续埋着头贯彻不看不听不理的三不政策,仿佛被恶霸抢去深山老林的无辜民女。


   “老子对你有非分之想你应该感到荣幸才是,干嘛这么不情不愿的,好像有人逼你一样。”爆豪侧卧在嵌着烫金扶手的真皮沙发上双眼微阖,似乎脑补了什么限制级的劲爆画面,意味不明的笑容爬上了嘴角,“实话实说啊废久,你觉得老子怎么样?不说捶爆你哦。”


   “我……小胜不要为难我啦!这种问题让我怎么回答,又不是女孩子。”空调凉飕飕的风从背后吹来,绿谷却感觉全身上下的血管胀得都快爆裂了,大脑再度的充血使脸上红得像鲜榨的番茄汁,“虽然小胜不管怎么看……”


都超棒啊!这四个字卡在了喉咙里,翻来覆去都倒不出口。绿谷仿佛达到了极限一般深吞一口气。


“哈哈,不逗你了,瞧你那童贞样。”爆豪捂着肚子笑得险些岔气,如果沙发够大的话就差滚来滚去了,“废久,我看你呆在这里也挺闷的,不如下楼请我顿夜宵吧。”中午的小吃摊根本无法满足爆豪的胃,不过几个小时肚子就开始抗议了。


绿谷如释重负地从兜里掏出房卡,刚才心脏跳得都快过劳报废了,总算有了喘一口气的当儿。


于是乎,熙熙攘攘的夜市中多了一高一矮两个身影,为了防止两人被人群冲散,绿谷试探性地伸出手拽住爆豪的衣袖,对方竟也没厌烦地推开他。绿谷搓捻着爆豪衣料的一角,一个古怪的念头像广告弹窗般猝不及防蹦了出来。


他和小胜看起来更像情侣了!


好在爆豪没有察觉到他的异常,视线走马灯一般掠过城里各种新鲜出炉的小吃。关东煮浸在汤水里冒出滋滋的气泡,铁板烧表面酝酿着一层油亮的光泽,酥炸鱿鱼裹着焦黄色的外皮,看起来酥脆可口。简直是为他雄英村土霸准备的满汉全席。


“我要这个,这个还有这个。”硬是拖着绿谷挤开人群,艰难地挪到一个又一个摊位跟前,爆豪的手指飞一般地在空中滑动,“这个和这个也分别来一份,哦对了再打包两份这个。”


摊主一阵眼花缭乱,连手上包装的动作都差点停下来。绿谷见状赶紧掰住爆豪的胳膊,生怕他把整个摊子都搬走,“小胜你醒醒我都快没钱了!”


“谁稀罕你的钱,老板,这里能赊账不,爆豪胜己这个名字听过没有?”爆豪甩开绿谷大模大样地自报家门,摊主早就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冷着脸吼了句没钱就给我滚。


丢脸丢大了……绿谷好言好语地搀走自家幼驯染,默默地承受了爆豪掷来的无数记眼刀,远处的夜空中一阵阵烟花绽放,闪烁的浮光在两人表情丰富的脸上漫开。爆豪立刻竖起耳朵寻找烟花的方向,期待而又惊喜的神情仿佛回到了儿时。绿谷蓦地在熟悉的脸上捕捉到了似曾相识的表情,抿起嘴唇似乎在忍耐些什么。


 最后一次和这样的小胜玩耍,好像还是十年前呢。自从他下定决心师从欧尔麦特,就与爆豪暂时性地分道扬镳了,就连在村里偶然遇见,爆豪也一声不吭地低头走过,猩红的双眼里是隐忍不住的暗潮汹涌。


他又何尝不难过呢。一句句叛徒,像乱针飞过,扎在了绿谷心里。他有时甚至希望爆豪简单粗暴地揍他一顿,如果这样能使他原谅他的话。


“咦,这里是哪?”爆豪的突然发问,强行将绿谷的思绪打回了现实。


抑制住内心的百感交集,绿谷抬头望去,他和爆豪已经走进了一条人迹罕至的小巷,废弃的垃圾桶里溢出扑鼻的霉味,不远处还划过一声刺耳的猫叫。钻瓦剥落的墙上零星贴着几张辨认不出字迹的小广告,在夜色的渲染下,愈发地渗人。


“要不我们原路返回吧……”绿谷一向胆小,不,用他自己的话来解释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立刻本能地往后退了两步。


爆豪也皱起眉头刚想转身,就在电光火石间,忽然凭空冒出一双手,迅速而敏捷地架住了绿谷的胳膊将他拖进了暗处。爆豪仿佛遭到当头一棒般愣住,半晌,才反应过来似的咬牙切齿,“死柄木弔?”


“嘻嘻,好久不见,反应变得越来越迟钝了,爆豪胜己。”剪短地打了声招呼,死柄木过于锐利的指尖抓挠着绿谷的脖颈,堪堪渗出一丝触目惊心的红痕,“没想到雄英村的土霸也学会跟轰焦冻合作了,我以为你还是一如既往地目中无人呢。这次的安保工作,没有轰的协力,规模也不至于大到应付不了。”


“哈,这么说,你在雄英村吃了瘪,不远万里地找老子泄愤来了?”爆豪一面虚张声势表明自己没在怕的,一面又紧张地观察着绿谷被劫持的情况,就周围的条件,实在不足以制造什么引人注意的呼救信号,如果僵持下去,也不知道死柄木会怎么处置绿谷。爆豪的脑回路快速运转着,却每次都绕进了死胡同。


“哼,我看你已经慌得不知如何是好了,嘴巴倒还挺硬。”死柄木扁着嘴发出几声骇人的嗤笑,手指继续忙不迭地在绿谷的伤痕上刮来刮去,仿佛研究着心爱的玩具。


“放开我!”绿谷在死柄木的手里拼命扭动着,但以他的力气终究还是无法挣脱,“小胜你快跑到有人的地方去,不用管我!”


“绿谷出久,只要除掉爆豪,你村长的位置就坐得稳稳当当了。可你竟然千方百计地护着他,真是愚蠢至极。”死柄木在绿谷耳边吹着气,极具煽动力的话语如同蝮蛇吐出的红信子,“来吧,和敌联盟联手,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你懂什么!”仿佛受到了某种触碰底线的侮辱,绿谷抬起脚运足力道地踹在死柄木单薄的小腿腹上,牙齿对准他的手背狠狠地磕了下去,“我正是因为憧憬着小胜,才走到今天这一步啊!”


正是因为……憧憬着小胜……


爆豪的脑内嗡的一声炸开了锅,但事态已经容不得他作出任何犹豫,爆豪抄起一旁的垃圾桶盖,像冲锋的无畏勇士一般,朝着死柄木撞去。死柄木见大事不妙只好松开了绿谷,交叉双臂挡下了爆豪剧烈的撞击,正准备划开随身携带的匕首,腰间就猛地挨了一记。死柄木重心不稳地将小刀丢出老远,一下子解除了武装。


只见绿谷手持从墙上剥落的砖块,恰如其分地顶在了死柄木的腰间。爆豪立刻会意地高高挥起垃圾桶盖,一招秒杀。


在公用电话亭报了案,鸣笛声几分钟后就在片区煞有介事地响起。轰焦冻带领着一干手下风尘仆仆地赶来,看见绿谷和爆豪,不禁怔在了原地。


“总算找到你了,阴阳脸。喏,犯人就在前面的巷子里,别让他跑了。”爆豪冲着轰摆了摆手,就把注意力放在了绿谷身上,“喂,废久,你不要紧吧?我送你上医院?”


    “小胜……我没事……”绿谷毫发无损般地眉眼弯弯,但还没来得及绽开一个微笑,就轰然倒地。


TBC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