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辣鸡朽久

【胜出】我家土霸不好惹(2)接第一章 大概是乡村爱情

前文https://1060616.lofter.com/post/1e22e7c9_eeaa8202

第三章https://1060616.lofter.com/post/1e22e7c9_eead1180


绿谷出久从小到大都是雄英村有口皆碑的好孩子,一张白净的小脸早就被邻里的三姑六婆捏大了一圈。自打绿谷会说话,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你好谢谢,搞得一圈父老乡亲对他疼不住口爱不释手,从小就是在蜜罐里泡大的。而爆豪胜己无疑就是那个典型的反面教材,不是今天偷鸡摸狗,就是明天上房揭瓦,偏偏他又是村里首富家的孩子,颇有几分谅你们也奈何不了老子的气势。


  这两个看似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人,出乎意料地整天腻歪在一起。爆豪经常使唤这个不请自来的小跟班替他干活放风,绿谷似乎也挺乐意任他差遣。有时爆豪又折腾出一场鸡飞狗跳的闹剧,免不了挨顿揍,绿谷每次都自告奋勇地挡在他前面,用十二分诚恳的语气辩证统一地分析一通自己的不是,语末还不忘总结一句:“虽然小胜做错了,但是我的错误比小胜更严重!请大家先惩罚我吧。”


  “啧啧啧!这多好的孩子啊,爆豪你多跟人家学着点。”大人们都被绿谷楚楚可怜的眼神戳中了小心脏,也不再追究什么,只好警告爆豪以后好自为之。


  危机解除后,绿谷急促的呼吸终于平复下来,他傻笑着挠了挠蜷曲的发尾,嘴角咧成上扬的弧度,“嘿嘿,小胜不用挨打了。爆豪阿姨刚才的脸色好难看,我都吓坏了。”


  “哼,这有什么好得意的,看你笑得一脸傻相。”得救的爆豪非但没有道谢,反而狠狠地在对方的额头上弹了一记。温和的夏风掀起了他凌乱的刘海,光线明暗间,爆豪原本严肃的表情也放松了一些。“废久,明天叫上切岛和上鸣一起去村口的土坡赛跑,你如果跑得最慢,就要请我们吃冰棍咯。”


  “小胜欺负人!我哪有这么多零花钱,而且小胜明明知道跑得最慢的肯定是我。”好心没好报,绿谷侧过身去赌气地小声嘟囔起来,“还是把小胜偷玉米的事告诉爆豪阿姨吧……”


  “废久你敢!”爆豪闻言立刻从背后扑了上去,用双臂箍住绿谷的脖子向内发力,完全无视对方此起彼伏的吃痛喊声,“我看你是皮痒了不成!”爆豪的身体素质已经成功压制了村里所有的同龄人,尤其是眼前这位手无缚鸡之力的绿谷,不一会绿谷就承受不住地摊倒在草地上宣布投降。


   爆豪拍了拍手上的灰,叉着腰不可一世地扬起了脑袋,仿佛刚击败恶龙的达拉崩吧,“爆杀王第101次打倒废久!”


  “小胜果然还是好厉害。”倒在地上的绿谷视线只能触及爆豪抬起的下巴,他明亮的眼里闪烁着某种无法兑现的渴望,而爆豪就恰到好处地屹立在这份渴望的尽头。


  又是一个以蝉鸣为背景音效的燥热下午,绿谷奉了自家母上的命去给爆豪家送鸡蛋,沉甸甸的鸡蛋筐在手里小幅度地摇晃着,疲倦感一阵一阵地袭来。这时,从拐角处闪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绿谷看得眼前一亮,不由得惊喜地喊出了声,“小胜!”


  “什么嘛,原来是废久。”爆豪见是绿谷,跌倒谷底的心情差点降为负分。他没好气地提了下双肩包的背带,嘴里骂骂咧咧的,“有点眼力见就来帮我提包。该死的,压得我肩膀都快垮了。”


  “小胜,你背着包去干啥?”爆豪胜己和包这两个毫无关联的词语破天荒地组合在一起,绿谷有些发蒙,都忘了自己要去给爆豪家送鸡蛋。


  爆豪把绿谷手里的鸡蛋筐小心翼翼地接了过去,检查了一下筐内鸡蛋的破损情况,难得地没有嘲讽对方的心情,“背着包还能干啥,念书去呗。我想要超人的书包,我妈偏要给我买个喜羊羊的,还说小朋友都喜欢这个,我明明早就不是小孩了!”爆豪书包上那只系着铃铛的喜羊羊,头部早已被黑色记号笔涂了个硕大的叉来宣泄主人的不满。


  在心里为喜羊羊默哀了几秒,绿谷的视线重新锁定在爆豪崭新的书包上,顿时感觉肩头空落落的。抱怨归抱怨,爆豪的语气还是难掩可以上学的骄傲,绿谷突然间千头万绪不知从何说起,他本能地张了张嘴,冒出一句自己都不知所云的话来:“我也可以去上学吗?”


  “你?上学?”爆豪手头一晃,差点打碎满框的鸡蛋,他愣了一秒后开怀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废久竟然说他想上学,根本不可能啦。”


 “我只是想跟小胜一起而已!”绿谷双手握拳气鼓鼓地抗议道,“为什么只有小胜可以上学,这不公平。”绿谷怏怏不乐地将脚边一颗石子踢得老远,一个人生起了闷气。


  “废久,我没有故意嘲笑你,但是你家里条件实在……不咋地。其实你不上学也没问题,以后有字不认识,我就勉为其难地读给你听好了。”绿谷一向极少生气,这次大概真的是心里结了疙瘩。爆豪拙劣地东一句西一句安慰绿谷,还顺带卖弄一下今天新学的成语。


  绿谷深知爆豪安慰人的水平捉急,只好心领了这番好意。他晃了晃脑袋,仿佛在把抹杀脑内的消极思想,“对不起小胜,是我在乱发脾气。小胜一直是很厉害的人,读了书就更加了不起了。”绿谷的声音仿佛天赋一般带着鼓舞人心的能量,愈发地煽动了爆豪体内不可一世的因子。


  “可不是吗。反正废久那么笨,书也肯定读不进去,还是乖乖做我的手下吧。”爆豪看绿谷觉悟得如此之快,欣慰得仿佛胸前挂满了知心大哥勋章。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着,和谐得一如既往。绿谷又问了爆豪一些学校的所见所闻,爆豪像说书人一样绘声绘色,绿谷也很给面子地该惊讶时惊讶,该叫好时叫好,当之无愧最佳听众。


   当晚爆豪妈妈做了鸡蛋灌饼,硬要留下绿谷一起吃饭。俗话说恭敬不如从命,绿谷熟练地搬了一张小板凳,贵宾似的挤在爆豪一家中间。饭桌上,爆豪终于提到了他口中的重磅新闻,“你知道吗废久,今天欧尔麦特来给我们作开学讲话了。”


  “不会吧?真的是欧尔麦特?”筷子差点从指缝间滑落,绿谷的脸上交替闪过期待和失望。毕竟是那个欧尔麦特,他从小就心心念念的偶像啊,平时神龙不见首尾,不是谁想见就能见的。


  “没错,就是本人哦!欧尔麦特还说让我们好好读书,雄英村以我们为荣呢。”爆豪仿佛头顶闪闪发亮的主角光环,连语气都变得热血了起来。“最近他要在雄英村歇一阵子,可以经常见到他,简直太棒了。”


  “雄英村以我们为荣……”绿谷停止了咀嚼鸡蛋灌饼,麻木得似乎尝不出口中的滋味。


  “等我成了村子的骄傲,你作为我的手下,也能跟着骄傲了。废久,你可要一直一直当我最得力的手下啊。”爆豪用手肘撞了一下绿谷的胳膊,用说不上是征询还是命令的口吻说道。


  “……嗯。”绿谷被手臂上的实感拉回了神,对爆豪报以微笑。爆豪怔怔地回望着绿谷,竟然有些不好意思地闷头扒起了饭。


  翌日,欧尔麦特在村长办公室里久违地批阅起了公文,突然门口传来了清脆的敲门声。疑惑着谁清晨遇上了麻烦,欧尔麦特沉声应答道:“请进。”


  “欧尔麦特先生!我是村里的绿谷出久。”
  “请问您可以让我读书吗?”


   映入双眼的,是拥有一头蓬松绿发的少年。

TBC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