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辣鸡朽久

【胜出】我家土霸不好惹(3)正直轰总在线助攻

第二章https://1060616.lofter.com/post/1e22e7c9_eeac2907

第一章https://1060616.lofter.com/post/1e22e7c9_eeaa8202

第四章https://1060616.lofter.com/post/1e22e7c9_eeaec191


  时隔多日,绿谷仍能清晰地回想起自己借着摇曳的烛光奋笔疾书,直到指腹都磨出水泡的那段日子,仿佛在吃力地攀爬一架顶端被迷雾遮掩的天梯。欧尔麦特并没有神通广大到一笔勾销全部的学费,但他抽空为绿谷辅导的承诺已经算是天大的惊喜了。就天赋而言,绿谷出久只是资质平平,这一点欧尔麦特看在眼里,便事先遵嘱他量力而行,可是绿谷每次的学习进度都远远超出他的预期。


  绿谷半坐在村长的办公椅上,卷翘的发梢被梳理得服帖了许多,身上笔挺的墨绿色正装被熨得一尘不染,整个人散发出脱胎换骨的气质,仿佛手把手地教你书写知识改变命运。


  绿谷上任还没几天,办公椅尚未坐热,雄英村就要来一位城里的干事考察工作,据村里的小道消息,这位远道而来的背景还不一般,总之万万不可怠慢。


  在绿谷紧张得开始胡思乱想之际,办公室的门好死不死地被敲响了,绿谷吓得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着,“请、请进!”


  办公室典雅的雕花木质门被粗暴地推到一边,爆豪胜己大摇大摆地踱了进来,表情轻松随意得仿佛在自家后院散步。背心大裤衩人字拖,穿得怎么看都不是来办正事的。


  “呃,小胜……”绿谷突然意识到这种亲昵的称呼以他现在的身份有些欠妥,只好慌忙改口,“这位爆豪先生,请问你有什么事吗?”绿谷丝毫不敢轻举妄动,生怕爆豪一个不高兴把他的办公桌掀了。


  “有事……我当然有事,我家的收音机刚才坏了,可我现在就想听杀马特洗剪吹。”爆豪单手撑在办公桌上,俯下身去直视绿谷直到后者放大的瞳孔中充满了自己。


   绿谷早就被爆豪这股没来由的气势镇住了,只好用最后的理性支撑自己的发言,“很抱歉,这个其实不归我管……要不然我给你打电话叫个师傅?”


   爆豪不悦得眉心锁起,指着办公室墙上“诚心竭力为人民服务”的标语,“废久你不识字吗?我就是人民,你敢不为人民服务?”随后一屁股跌坐在办公室皮都快蹭掉的沙发上,一副你不给老子解决我就赖这不走了的表情。


   绿谷倒吸一口凉气,心里暗暗祈祷城里的干事在路上耽搁一会,不然爆豪这波事搞的,人家铁定会以为他办事不周。“小胜,要不你先回去吧,我这就给你联系修电器的上鸣师傅。”绿谷赶紧从抽屉里翻出电话簿逐字地寻找上鸣的联系方式,耳边又飘来了爆豪几句不耐烦的咂嘴声。


   绿谷此时焦头烂额完全腾不出空闲,门口偏偏传来了宣告终结般的一声:“请问绿谷出久在吗?”爆豪和绿谷分别用好奇和畏惧的目光打量着来人,一头半红半白的顺毛格外地引人注目,琉璃般的瞳孔蕴着几分淡漠和疏离,身为城里来的,他的装束却朴素得不符合身份,但是衬衫上的棕色纽扣却系得一丝不苟,全无半点敞开的迹象。


  “啧,这是哪来的要饭的,身上穿的连我家擦地的抹布都不如。”还没等绿谷有所反应,爆豪草草地评价完就懒得再看门口的人,大手随便一挥,“出去出去,别妨碍我找废久的麻烦。”


  轰焦冻不禁嘴角一僵,他这位出身于书香门第教养良好的高干子弟,什么时候沦落到被这种踩着人字拖的地痞流氓评头论足了。直觉告诉他跟地头蛇耗下去会没完没了,轰就当爆豪是一坨浑浊的瘴气,继续用公事公办的语气道:“想必绿发的那位就是绿谷。没想到你们村有这样一个人物,真是难为你了。”


  “哈哈……不要紧,为村民们服务是我分内的职责。再苦再累,能帮上大家的忙也是应该的。”绿谷一边应对面试般搜肠刮肚地回答轰,一边偷偷给爆豪使眼色让他别出什么岔子,可是爆豪不领情地回避了绿谷的眼神,拒绝任何无声的交流。


  “原来你就是那个城里来的啊,你们城里人怎么把头发整得跟鸳鸯锅似的,是什么奇怪的时尚吗?”爆豪把轰的沉默当成了示弱,话里嘲讽的意味愈发浓厚,“以你的水平,也就只能吓吓废久了,在老子面前气都不敢出一声。”


   轰联系爆豪的两段发言,突然捕捉到了某些重要的信息,于是挑起眉不敢相信地发问:“从一开始你就废久废久的,难道你和绿谷出久很熟?”轰平淡得像纯净水的语气第一次有了鲜明的变化,察觉到这点的爆豪更加得意了。


  “是又怎么样。”爆豪伸展手臂仰躺在沙发上,双腿好不惬意地交叠在一起,他朝绿谷的方向勾了勾手指,绿谷仿佛收到了强制性的命令般走到了沙发前,“看到没有,就是这么简单。”


  “啊……不是这样的!”遵从本能行动的绿谷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危机,眼前的轰周遭气压降低了不止一度,嘴角抽动着似乎是一场大爆发的预兆。绿谷赶紧手忙脚乱地为自己辩解,“我刚才真的只是以为小胜在喊我……”


  “原来你也叫他小胜啊,两人感情实在不错。”轰摆了摆手叫停了绿谷没发表完的长篇大论。“绿谷,我听说了你半自学成才的事迹,本来十分敬佩你。你却自甘堕落地和素质如此低下的人鬼混,真是太让我失望了。”轰痛心疾首得仿佛老母亲教育一个不开窍的儿子,数落的话张口就是一堆,语毕,从衬衣的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的小本本记了几笔,“你的表现目前来看尚未达标,我会留下来观察几天,至于以后如何,就看你自己了。”


  “怎么办!我才上任不到一个星期而已,如果现在就被换掉,欧尔麦特肯定会很失望吧……”目睹着轰阴沉着脸离开了办公室,绿谷抱住头蹲在地上开启了无限碎碎念模式。短短几分钟内,绿谷脑海里就预演了自己被轰一票否决卷铺盖走人回家种西瓜小胜笑哈哈的画面。


  “谁叫你非要读书的,现在好了吧,你个臭书呆。”爆豪幸灾乐祸地在一旁煽风点火,完全没有作为罪魁祸首的半分自觉,“话说修收音机的怎么还不来啊?再磨磨蹭蹭老子就去阴阳脸那里告状,记你一笔。”


   “小胜……就这么希望看见我出糗么。”绿谷被雨淋得浑身湿透般狼狈地垂下脑袋,嘴里失落地喃喃道。这个场景爆豪其实再熟悉不过,绿谷出久饱尝大大小小的失败,每一次都会被爆豪揪住不放大加嘲讽,然而这一次似乎是经过累积之后产生的质变。


   爆豪终于不情不愿地离开了沙发,冷冷地丢下一句仿佛是警告的话:“我看那个阴阳脸挺古怪的,你最好离他远一点。”


   自己的心,不知何时,也开始质变了啊。

TBC

评论

热度(15)